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积极参加2015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5-09-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19日上午,由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举办的2015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在红安县隆重举行。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统一组织下,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的陪同下,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湖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黄冈市市长陈安丽等领导参观了武汉分院展区,在测地所展区前,志愿者向程东红介绍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做的工作,并对郝晓光研究员编制的竖版世界地图进行了详细讲解。 

  测地所科普展凭借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内容丰富的宣传册、科普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吸引了大批市民和中小学生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由地方各级科协组织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旨在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自2005年至今共举办了11届。此次科普活动,既传播了科学知识,又对研究所的一些研究方向、成果进行了宣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程东红等领导参观测地所展区

测地所科普志愿者向中小学生讲解科普知识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