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
2015-07-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会议现场

  714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所长助理、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会上,冯灿结合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2015年第6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作了“弘扬延安精神 把严以修身作为终身必修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理想信念是党的原动力,追求真理和实事求是是党的影响力,联系群众是党的凝聚力,艰苦奋斗是党的意志力”四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现实价值,强调要将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相结合,指出在“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修身”是第一位的,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严以修身”要增强党性修养,要修炼为民之心,要提升道德素养,领导干部要把“严以修身”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事例和图片资料,精彩生动。 

  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成恕和党委委员、研究员闫昊明作为党委代表,纪委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任宪友作为纪委代表,纪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作为中层干部代表,代表不同层面,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各有侧重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对“严以修身”的学习体会。刘成恕谈到,要提高党性认识,要修有用、有为、有守、有责之身,做好本职工作。闫昊明讲到,作为科研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科学真理,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任宪友结合纪委工作谈到,要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为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任晓华讲到,要有平常心做明白人,要有责任心做业务内行人,要有实在心做正派人。他们的主题发言,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勇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对党忠诚,重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把“严以修身”贯穿到个人日常修养的培养之中,修身正心;要贯穿到工作之中,尤其是当我们工作遇到困难时,受委屈时,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常修敬畏之心、担当之心、规矩之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制度和规定程序办事,带头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学习与研究所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学习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