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行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七一”党课报告会
2015-07-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1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行建党94周年暨“七一”党课报告会。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还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勇宣读了“测地所党委关于表彰2015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测地所获得省直机关工委、中科院武汉分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经各党支部评选推荐,所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学科第二、三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江敏、柴华、武凛、江利明、熊熊、谢祖军、肖飞、蔡晓斌、柳林涛、任晓华、程方升、张静、刘大江、陈增强、高布锡、张宇、李武群、王娜子等1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陈晓东、霍星亮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闫昊明同志获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学科第一党支部获得武汉分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许厚泽、闫昊明、刘根友、钟敏、张赤军、潭冰峰6名同志获得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熊小敏同志获得武汉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党办主任熊小敏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杜超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新党员在其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崇高追求。杜超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  

  大会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亚文作了题为“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的报告。报告从“国学”的涵义入手,阐述中国民族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国梦”,复兴中华民族的灵魂。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蕴含了丰富和深刻的人伦道德和心性修养的思想资源,通过继承和弘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哲学智慧、人生智慧,对当今党员干部如何处理好人性与党性的关系,如何处理好个人、集体、国家利益关系,如何选择干部和使用干部都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启迪作用。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善于把握、遵循规律,以科学求实的精神探索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地对待名与利、得与失,做人处世要保持高洁品性,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党课报告运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史料,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哲理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人格塑培和思想修养,坚守道德底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高管理水平和领导艺术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左亚文作党课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