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5-04-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陆洋代表第三届职代会主席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群心策力,攻坚克难,助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正确引导广大职工投身于研究所建设与创新发展、维护广大职工权益、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弘扬扶贫济困精神等方面对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有关工作成效和体会,并对下一届职代会工会提出了有关希望和建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报告。 

  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从总体目标、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队伍建设、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改革与管理创新等方面作了《测地所第九届所长任期目标》的报告。会上,王勇还就近期中科院关于组织开展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对测地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实验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认真做好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的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自评工作报告及时上报,并配合中科院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验收工作,从而为研究所分类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提供更好地支撑。 

  大会投票选举方剑、王学雷、任宪友、闫昊明、吴江、时青、肖飞、陆洋、郝兴华、郝晓光、熊小敏共11人为测地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根据主席团成员暨工会委员投票选举结果,陆洋当选为测地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学雷、闫昊明当选为副主席。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密切联系所的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职代会的职能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广大职代会代表的主人翁意识。在大会规定的时间期限内,与会代表共提交了5项提案。根据各小组代表的讨论意见,经大会审议和大会表决:通过《测地所第九届所长任期目标》。 

  在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冯灿向新当选的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职代会、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工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不断提高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密切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要求,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研究所创新建设;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增强全所的凝聚力,为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和所长任期目标的完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