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以党支部改选为契机 推进“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5-03-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做好《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3月期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完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为了确保党支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所党委制定印发了《测地所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为促进基层党支部更好地服务创新、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所党委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在原有党支部设置的基础上,结合党员结构、分布和人数,对党支部作了进一步调整,此次设立了学科第一、学科第二、学科第三、机关和后勤、离退休、研究生共六个党支部。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一批党性强、业务精的科研与管理骨干充实到党务干部队伍。 

  在支部大会上,各党支部还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做了总结,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 

  新的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进行了委员分工,并就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新一届委员一致表示,将在上一届支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