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2-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17,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督导组组长陈平平等到会指导。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和平所长主持。冯灿副书记代表测地所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报告从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回头看”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在测地所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过程中,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聚焦“四风”问题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贯彻了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班子成员从思想和作风角度,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全面进行自我剖析;相互批评态度端正,意见真诚中肯,针对性强。会后及时召开专题会,对照“六看”要求,逐项进行了“回头看”。同时,面对班子及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了从机制制度入手,制订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边查边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陈平平对测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测地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气氛活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结合班子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准确,自我剖析深刻,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坦诚中肯,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符合实际,边查边改初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还要求,研究所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之后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整改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二是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相结合,三是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四是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相结合。对“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实际效果,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测地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对前两阶段的活动开展进行了测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报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