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27,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武汉分院督导组苏阳组长及其他成员、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大会,大会还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测地所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勇主持。 

  冯灿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做了动员报告。报告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内容。报告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聚焦点,以整风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推进研究所“一二四”规划实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思想作风保证。 

  武汉分院督导组组长、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传达了中央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并对测地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认真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总体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和领导带头;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二是要扎实搞好活动,要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两手抓,两促进,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用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检验活动的成效。他表示,督导小组将按照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对测地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督导组分为两个小组通过个别谈话与集体座谈的方式,听取了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关于“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