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201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2013-08-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20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论文作者、机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受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的委派,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党务主管宋海岚参加会议。所党办主任熊小敏主持会议。 

  为了提高政研会质量,研究所在2013上半年就开始部署,精心组织机关管理部门和各党支部,结合研究所当前党建、创新文化、科研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重点课题进行研究。会上,熊小敏、徐以平、时青、赵洪、程方升、张垒、王红果、胡晓等8人提交了研讨论文,并宣讲了各自的文章,重点阐述了选题立意、研究框架、主要内容、观点及措施建议等。 

  由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武汉分院党务主管共10人组成的评阅小组,对参研文章进行了评阅,其中,“关于如何成为有效问题发现者的思考”(熊小敏)获得一等奖,“关于研究所机关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程方升)获得二等奖,“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研究生工作的一点思考”(张垒)、“中科院‘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的思考”(徐以平)、“浅谈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管理创新”(赵洪)分别获得三等奖。 

  宋海岚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测地所政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研活动。 

  王勇副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对政研会的重视,并希望大家多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站在更高的层面,积极思考、调研和撰写政研论文,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此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 

  冯灿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政研会的活动要“学以致用”,选题要立足研究所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成果要服务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多做有心人,擅于思考,勤于归纳,不断提升。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