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公共事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3-05-1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0日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公共事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重点培训了安全工作和科研档案归档工作。测地所党委副书记冯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课题组长及课题兼职档案员、研究室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第一项内容是关于安全工作培训。安全工作是公共事务管理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冯灿在会上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研究所科研安全。要求相关课题组和实验室,认真按照中科院《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通知》的精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江对安全保卫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第二项内容是关于科研档案归档工作培训。档案管理是公共事务管理考评验收项目之一,科研档案归档工作又是档案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保证科研档案的归档率和归档质量,科研处和综合办公室联合特邀中科院病毒研究所档案管理专家张丽萍老师,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她结合中科院公共事务管理考评标准,从科研档案管理职责、科研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科研档案归档基本流程及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科研档案归档工作的基本业务知识。此外,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档案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兼职档案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课题组科研人员的安全和档案工作意识,为推进研究所公共事务管理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