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获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3-03-2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月19日,中科院体育协会在成都召开第六届理事会,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主席何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举行了2012年国家和中科院“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颁奖仪式,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12年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2年,测地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结合科研院所特色和实际,围绕“3H”工程建设内容和目标,广泛开展及组队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广播操、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渡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另外,研究所自行车协会常年开展骑车健身活动,所领导带头骑行,他们勇于探索,开发了多条绿色、健康、适宜的骑行线路,队员骑行了湖北大部分地方,还远到青海湖、西安等全国各地,还有带上自行车去澳洲参加国际会议,既倡导了低碳环保理念,又锻炼了身体,引起了强烈反响,此外研究所还添置和修缮了公益设施和健身场地,以满足职工健身需求。

通过开展系列健身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了崇尚健身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3H”工程建设和深化创新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体育活动水平而设置的综合性奖项,用以表彰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基层单位。此表彰活动,中院体协有8家单位获此殊荣。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