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合作协议
2012-12-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2月24日下午,测地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下简称:地大)在地大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我所孙和平所长、熊熊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厚泽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毛伟建研究员和所长助理科研处刘成恕处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教授、校长王焰新教授、副校长郝芳教授、赵鹏大院士、科技处长杜远生和教务处长杨伦和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徐义贤教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郝芳教授主持,党委书记郝翔致欢迎辞。

孙和平所长在讲话回顾了双边长期保持的紧密合作内容,介绍了测地所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研究所定位,两个重点突破和四个重点培育方向内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基金委创新团队和国际合作伙伴创新团队建设情况,表示将依托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基础,充分发挥“科教战略联盟”协同创新机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科研机构与高校合作层次。

中国地大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徐义贤教授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共同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合作设想。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毛伟建研究员、中国地大夏江海教授、赵鹏大院士、许厚泽院士,倪四道教授和地大李四光学院杨伦院长等先后发言,就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人才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及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积累和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在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学及环境科学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争取做出重要成果。

随后孙和平所长与王焰新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协议》,最后由中国地大校长王焰新作总结讲话。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方面实行优势互补,共同开展信息交流,组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合作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派遣高水平专家参与博士后、博士和硕士在内的各层次专业人员授课和指导论文工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