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通过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
2012-12-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会议现场

12月3日下午,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带领由武汉分院纪检组,水生所、武汉岩土所纪监审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检查2008-2012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及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平平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相关背景,并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勇从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五年来,测地所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突出重点,在加强教育、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工夫,基本建成具有测地所特色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架构,初步建立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各项制度健全并在工作中得到落实,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及重点岗位的监督机制基本形成,干部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五年来无科研不端行为、收受贿赂事件、违法违纪案件等发生,广大干部职工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测地所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全面落实“一二四规划”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汇报会后,检查组详细查阅了测地所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轨迹的文件资料,并分小组与领班班子、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岗位基层管理人员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职工进行访谈。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测地所惩防体系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