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代表队获武汉分院离退休职工乒乓球比赛第三名
2012-12-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4日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队参加武汉分院2012年度离退休职工乒乓球比赛。分院系统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设男女团体奖项三名,测地所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团体季军。

有一种武器叫心态稳定

不抛弃,不放弃,克服重重困难不妥协,这种精神在测地所离退休职工代表队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小组赛的第一场,测地所与武汉物数所对决,测地所女队员黄筱芳不急不躁,球风稳定而犀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采用稳健的削球和漂亮的弧线球予以防守,最终三打两胜战胜了上届离退休乒乓球比赛中的冠军选手田明宪。

有一种风范叫坚韧

虽然测地所队员面对强大的对手,但不妥协、不放弃,每球必争,每分必夺,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太大,第一场比赛在持久的拉锯战后,仍难挡敌强。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若不能全胜对手,则意味着与前三名无缘,晋级之路艰难异常。

随着第二场与国科图武汉分馆代表队比赛的开始,队员熊道泉又遇劲敌,在先负一局,第二局2:9落后状态下,凭着坚韧不弃的风范,将比分追成10:10,最后以大力扣杀猛烈的反攻,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这种坚韧不弃的风范,反败为胜结果不仅打乱对手的步伐和节奏,更加鼓舞了本队队员的士气,最后一气呵成,以3:0的成绩完胜对手。

 有一种精神叫老而弥坚

第三场比赛队员们越打越好,终于找回了感觉,队员刘大江越战越勇,黄筱芳战绩依旧稳健,他们最终以3:0的战绩相继淘汰水生所代表队。队员们年纪较大,平时训练较少,然而老而弥坚,可以说,一开始与物数所激烈地角逐激起了测地所队员们内心的斗志,经过首场比赛的洗礼,他们变得更加成熟、坚强,有一种无坚不摧的韧劲。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测地所代表队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