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袁运斌参加2010年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活动
2010-05-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4日,测地所袁运斌研究员作为201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金奖获得者与其他获得荣誉称号的优秀青年和先进团组织代表一起,受到了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省委常委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团省委书记丁小强等领导的接见并接受颁奖。随后,与领导一起观看了“我与祖国共奋进”——2010年湖北省纪念五四运动青春歌会。

受荆楚网邀请,袁运斌作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金奖获得者代表作客荆楚网嘉宾访谈节目,以“青春·成长·责任”为主题,讲述自己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勤奋工作、建功成才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与青年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访谈中,袁运斌表现出学者的严谨和谦逊。在谈到做学问时,袁运斌说:“我喜欢的做事情的原则是,一件事情要不就不做,要干就认真干,干到底,干出特色和成果来。”面对所取得的成就,他多次强调成绩的取得绝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而是整个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果。他注重用自己的行动来给学生做表率,“师生之间应该是平等的,遇到沟通出现问题时,我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是否了解自己的学生,而不是觉得自己的学生不了解自己。”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袁运斌还勉励青年朋友,“树立远大理想,沿着自己的路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袁运斌等优秀青年代表受到湖北省委领导的接见(第二排右起第五位)

袁运斌作客荆楚网嘉宾访谈节目(左起第一位)

(袁运斌讲述奋斗历程)

(青歌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