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日夜兼程 奔赴玉树——来自玉树地震科技救灾一线的报道
2010-04-2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测地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一线传来消息,以郝兴华研究员为组长、郑勇副研究员为副组长的测地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野外观测小组的第一批队员,经过艰辛跋涉,已于4月19日下午到达玉树震中,第二批队员将于20日深夜抵达玉树灾区现场。

据悉,第一批队员为尽早赶赴地震现场,18日在青海西宁轻装上阵,他们随身只携带了科研仪器和简单的装备,一路风尘仆仆。由于高原地区交通不便,为保存体力和确保安全,18日晚他们在青海地处海拔4700米的玛多县扎营过夜, 19日一早向玉树挺进。他们到达玉树震区后,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余震和高原反应的危险立即投入工作,布设监测网点,架设地震仪,进行余震监测。

测地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野外观测小组的第二批队员,于20日早7时与青海省科技厅、云南医疗队组编车队携伴从西宁驰向玉树,预计将于20日深夜抵达玉树灾区现场。

测地所此次科技救灾行动是在中科院青海玉树地震科技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进行的,同时得到了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和青海省地震局等单位的热情帮助,为科技救灾行动提供了诸多便利。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