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2010-04-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测地所紧急启动了玉树地震科技救灾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所领导为首以科技专家为成员的测地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野外观测小组和地震余震趋势分析小组。4月15日晚9时,测地所所长孙和平研究员主持召开玉树地震科技救灾动员部署工作会议,野外观测小组成员和管理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科技救灾工作方案顺利实施,会上,孙和平所长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根据余震分布规律及发生趋势,在布置观测仪器上要讲究科学性,并保证仪器能正常运行,获取有效数据。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由于灾区地形复杂,交通困难,要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三是要多做准备,配置好野外工作和生存装备。同时要求,赴灾区的科技专家要认真负责,发扬团队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加强与研究所的沟通联系。管理职能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制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为科技救灾一线服好务。

会上,野外观测小组组长郝兴华研究员介绍了野外布设监测网络方案。与会人员还一起对可能将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大家一致意识到此次科技救灾任务既光荣,责任又重大,并表示一定竭尽全力按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