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高海泉同志积极为南极科考事业做贡献
2009-12-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文件获悉,中国第2 5次南极考察队克服种种困难,安全、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成功建设中国南极昆仑站,完成了中国南极考察从大陆边缘到内陆的历史性跨越,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和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胡锦涛主席为此专门致电祝贺。

测地所高海泉同志作为中国第2 5次南极考察队队员之一,在参加科考期间,能与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学科的科考人员一起克服艰难、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释放着南极精神的光芒;以实际行动给南极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为我国极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1985年以来,测地所共有17人次赴南极进行重力、固体潮观测等科考活动。历年来,测地所科考队员在南极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研究极地重力场和地形变、冰川消融、海洋潮汐等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观测资料。(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