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座谈会
2009-09-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30上午,我所召开了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院士、老专家、老领导、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等各方面的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冯灿主持。  

冯灿副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新中国、中国科学院及测地所的成立和发展历史。他谈到,1949101,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我国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1949111,在老一辈中央领导人的关心下,中国科学院即宣布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全院的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事业,在国家发展的壮美画卷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测地所自1957年建所以来,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历经几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学和资源环境科学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许厚泽院士、蔡述明研究员及老专家韩天芑、张善言、张赤军、蒋福珍等老同志作了发言。他们回忆了当年的科研和生活环境,对比今昔,感慨万千,鼓励青年人要抓紧大好时光,努力工作。在职职工杜耘主任作了发言,他感谢老一辈科学家为研究所打下的良好基础和沉淀下的科学精神和科研文化,并表示将抓住当前有利的环境,搞好科研工作。研究生代表李子申作了发言,他说,老一辈科学家的睿智、魄力和远见让在座的青年人员深受震撼,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大好形势,勤奋学习,搞好科研,不辜负前辈们的厚望。

孙和平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研究所的情况,提出了要在原有老一辈科学家开创的事业基础上,加强各方面的建设,更好地推进研究所的科学发展。他还对大家给予研究所的关心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值此双节来临之际预祝大家国庆、中秋节日快乐。

冯灿副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慰问信。孙和平所长代表研究所向获得院庆60周年纪念奖章的同志颁奖并表示祝贺。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