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游泳队在武汉植物园“716渡湖节”中表现优异
2009-07-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43周年,7月16日我所职工积极响应武汉植物园的邀请,由所长孙和平、工会副主席郝晓光博士、陈世俭博士,罗少聪博士、胡小刚博士5人组成的测地所代表队参加了武汉植物园“716渡湖节”横渡东湖活动。

   比赛起点是磨山刘备郊天坛,终点是武汉植物园湖岸中段,全程约1公里。上午9时30分,阳光灿烂,南风微起,波光粼粼,我所身着泳衣的队员在孙和平所长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跃跃欲试。一声令下,队员们个个跃入水中,他们带着游镜泳帽和游泳圈,一个劲地往前冲,队伍绵延数百米,健硕的身体与鲜艳的泳圈在波浪中起伏,场面十分壮观。这是一场拼速度和耐力的拉力赛,也是一场与风浪和意志的挑战赛。

   经过奋勇拼搏,我所5名队员全部渡湖成功。其中,郝晓光博士获男子第8名,胡小刚博士获男子第9名,其他队员也在第二方阵中坚持游完全程。我所孙和平所长是首次参加渡湖比赛,他用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与运动员们一道游完了全程。上岸后,他对我所游泳队展示的不甘示弱、顽强拼搏的竞赛风采及体育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向参赛队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还向武汉植物园的组织者表示感谢。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