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科研档案管理专题大会
2009-07-1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月13日下午,我所召开科研档案管理专题大会。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及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的熊熊副所长主持。

   熊熊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科研档案管理专题会议的背景。他指出,为了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科研档案管理和迎接院公共事务管理1级贯标的考核,档案管理部门和科技人员应重视对科研项目文件材料的日常收集和汇总,从而适应规范管理需要,达到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的要求。

   综合办公室张小青主任结合研究所公共事务管理1级贯标工作,从贯标工作意义及内容、研究所贯标工作现状、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题为“贯彻实施公共事务管理标准提升研究所规范管理整体水平”的报告。科研处刘成恕处长从档案法律法规、科技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科研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与要求等方面作了题为“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介绍”的报告。

   孙和平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对科研档案的收集管理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科研档案管理工作是规范研究所管理的重要方面。他强调,对科研项目的归档是研究所一项常规工作,今后要常抓不懈。最后,他还要求科研处和综合办公室结合我所承担的不同类型科研项目情况,拟定出适合研究所科研项目文件材料特点的归档范围细则。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