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科院院士陈顒到测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2009-04-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9年4月17日,应许厚泽院士、孙和平所长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顒研究员访问测地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为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汶川地震的三点启示》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和平所长主持,许厚泽院士、熊熊副所长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陈顒院士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长期从事地震学和实验岩石物理学研究。报告会上,陈顒院士从三个方面对汶川大地震进行了科学解读:1、汶川地震是由紫坪铺水库蓄水引起的吗?2、为什么大地震发生在小变形的地方?3、主动探测的物理预报地下明灯——长江计划。陈顒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不时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陈院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