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杜耘研究员喜获中科院院地合作先进个人贡献奖
2008-12-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日前,中国科学院“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贡献奖”各奖项评选揭晓,中国科学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杜耘研究员榜上有名,荣获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科技类先进个人贡献奖。

   杜耘研究员现为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环境灾害研究室主任,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湖泊演变、湿地环境生态与灾害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杜耘研究员依托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承担了多项地方政府的科研咨询项目,在服务国家需求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湖泊演变、湿地环境、洪涝灾害监测、遥感与GIS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关于洪涝灾害的监测评估、长江中游湖泊与河湖关系演变以及大型水利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方面的多项研究成果和建议被政府重视和采纳,起草的关于洪湖湿地和大九湖亚高山湿地保护与生态恢复的建议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加快了洪湖和大九湖湿地保护的进程,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生态效益,使湖北省湿地保护工作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杜耘研究员作为湖北省政协常委,多次参加湖北省组织的视察和调研活动,参与完成了多篇调研报告、提案和建议案,为湖北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