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12-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所党委部署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体部署,机关支部在党员中进行广泛动员,组织党员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

   机关支部传达了所党委下发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向支部党员进行广泛深入的动员,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具体了解了我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步骤和方法。

   根据机关支部党员工作特性,支部采取以党员自学为主,支部交流讨论为辅的办法,并把党员学习和职工学习紧密结合起来。

   支部组织党员集中重点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展开讨论和交流。通过学习,大家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实质、核心、基本要求和实现途径,清楚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现实指导意义,为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初步基础。

   与此同时,支部还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与研讨交流结合起来,号召党员积极提交学习心得,并推荐机关支部年轻的党员程方升同志在全所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专题研讨大会上代表机关支部交流发言。

   此外,为了更好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让广大党员更好的理解: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到武汉市严西湖张公山寨参观学习,体验“生态优先、最小干预、注重文化、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人文文化及湿地生态,加深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

   机关支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机关党支部
二00八年十一月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