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管理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8-11-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8年11月8日,中科院测地所管理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有所级领导、院士、所长助理及所属部门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测地所,会议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针对研究所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会上,孙和平所长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分析了路甬祥院长重点强调的有关问题,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王勇副所长传达了院战略研究体系建设会议精神,并分析了研究所财务和执行预算情况;吕纯操书记分析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园区建设和职工调房进展的情况与存在的问题。会上,科研处负责人还传达了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会议精神,并汇报了科研处近期工作重点;人教处负责人和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回顾了今年各自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并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阻碍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如何推进研究所科学、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过程中,许厚泽院士还特别从战略、国际前沿的视野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快研究所科学发展和扩大影响力的建议。会议还紧密围绕影响研究所科学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研究所工作安排,确定了重点调研课题,并部署调研工作的实施。

   此次会议是在全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际,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发展要求和竞争合作态势召开的一次重要的管理创新研讨会。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更加有利于研究所自觉、务实地以科学发展观作指导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有利于研究所坚持以人为本,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思想观念的新解放,实现改革创新的新突破,促进各项管理机制的新变革,推动创新能力的新飞跃,开创测地所改革发展创新的新局面。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