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喜迎五十周年华诞
2007-06-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在这喜悦而充满热情的季节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迎来了50周年华诞。6月25日我所园区内彩球高悬,花团锦簇,巨幅标语热烈夺目,喜庆的乐曲声萦绕上空。实验大楼一号会议厅和广场上更是群英荟萃,满座宾朋,我所建所50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随着与会领导、院士、嘉宾及所职工、研究生共400余人集体合影的开拍,所庆庆典拉开了序幕。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庆典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吕纯操主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陈平平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院士发来的贺信,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给所庆的题词。我所所长孙和平做了题为“服务国家需求  攀登测地高峰”的致辞。他回顾了我所过去五十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半个世纪以来研究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展望了我所的美好未来,表达了全所职工将以50周年所庆活动为新起点,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为新契机,为解决国际地学前沿问题,在国家基础测绘、国防需求、大型科学工程建设和环境灾害监测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庆典大会上,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阮成发同志讲话,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技术局傅伯杰局长、国家测绘局科技司李明副司长、中国地质大学张锦高校长、武汉大学李清泉副校长、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地理研究所杨桂山所长等分别致辞。他们对我所建所五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所5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加强原始创新研究,加强大地测量新技术的创新与集成,为促进我国地球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新的贡献。

    庆典大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授予毛慧琴等十八位同志‘测地所创业者’荣誉称号的决定”,感谢老一辈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号召全所同志向以他们为代表的老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懈追求、艰苦创业的精神,发扬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测地所而共同努力。

    出席我所所庆庆典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孙枢、陈颙、陈运泰、曹文宣、石耀霖、姚振兴、朱日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文伏波等十一位院士;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测绘相关司局及中科院部分兄弟单位、部分高等院校、地方政府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参加中国科学院东亚大陆地壳运动与构造动力学学术研讨会的中外代表;有我所全体在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以及所友等,共计400余人。

    庆祝大会收到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贺信贺电40余份,他们对我所五十年所庆表示祝贺,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争取为我国地学的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成绩!

    所庆期间,除中国科学院东亚大陆地壳运动与构造动力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外,我们还举办了院士学术报告会、所友及“创业者”座谈会、以及专场交响音乐会等文艺活动。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测地所及地学事业的热爱。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测地所成果图片展、职工摄影收藏、书画展等。整个庆祝活动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喜庆、和谐的气氛。

(测地所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