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构建和谐迎所庆,测地所召开离退休代表座谈会
2007-05-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31日上午,测地所召开离退休代表座谈会,代表涵盖离退休人员各个方面,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所领导、所长助理、职代会主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教处任晓华处长主持,座谈会紧紧围绕“通报情况,沟通思想,建言献策,喜迎所庆” 的主题展开热烈的沟通与交流。

    吕纯操书记首先向离退休代表详细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科研发展、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研究所五十周年庆典的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离退休工作安排,尤其对工作重点和热点问题作了解释与沟通,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主管离退休工作的熊小敏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离退休工作,并着重汇报了从提升离退休同志“三自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会上,离退休人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对研究所非常关心、尊重、信任、爱护离退休人员,尤其是善于发挥离退休人员的余热发表了感慨,并就研究所的学科发展、技术支持、园区建设、医疗、住房、所庆筹备等方面的工作发表了看法,围绕构建和谐研究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和平所长作总结中指出,测地所取得了今天的进步和成绩,这与老领导老同志们打下的基础和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从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可以看出来,大家是站在比较高的层面看问题的,研究所将汇总这些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问题会尽快解决,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注研究所的发展。同时也对离退休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在组织层面上创新,做好新时期离退休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同志晚年精神生活质量。
任晓华处长在最后谈到,人教处作为离退休干部管理的主管部门,非常感谢离退休同志的理解和支持。人教处将始终围绕科研工作这个中心,将研究所文化建设和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作为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基础,提升离退休同志“三自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建设,本着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引导老同志强身健体,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座谈会持续3个多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

   (测地所人教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