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行院士讲座,全所研究生反响热烈
2007-05-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7年5月28号上午,在测地所1号会议室,一百多人的会议大厅几乎座无虚席,由许厚泽院士主讲的“地球动力学研究”讲座在热烈的进行。许院士几十年来从事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地球重力学、地球固体潮汐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此次讲座主题是关于时变重力场的研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重力场的观测方法、理论方法、研究成果及应用。讲座中许院士结合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所里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成果作了相应的联系,指出了国内和国际上存在的差距,同时对我所汪汉胜研究员等在此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国际上的最新领域前沿,许院士不仅做了透彻的分析,也不时鼓励青年学生可以在某些特殊领域作深入研究,那些由点到面的拓展,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院士的学术功力,科研触觉的敏锐。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对该领域的老师和学生都是极大的启发。研究所承办的院士、专家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为研究生开拓了视野,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得在全所研究生反响热烈。

(测地所 余璟)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