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传达2007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暨知识创新研讨会
2007-04-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7日,中科院测地所在江夏召开了传达院200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知识创新研讨会。全所高级科技和中层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吕纯操书记主持会议,孙和平所长做了题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全面扎实推进创新三期各项工作—传达院200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

    孙和平所长的主题报告分四个部分,包括(1)院工作会议的概况,(2)白春礼副院长工作报告重点,(3)测地所参加交流评议情况和(4)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近期工作重点。孙和平所长要求到会全体高级科研和管理岗位骨干在研究所2006年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继续锐意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全面扎实推进创新三期各项工作,在提高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研究发展态势,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应该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应该不断增强各自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他指出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调动全体职工力量为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作贡献。2007年的工作重点是继续抓规范管理和创新管理,抓项目申请和高质量完成,人才队伍建设,抓与国内外创新团队的合作等。要求人事和科研管理部门认真思考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和研究所绩效评价体系。他号召大家积极按照科学院“布局合理、四个一流、和谐有序、竞争向上、开放合作、引领发展”的要求,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研究所,在国内外相关领域起骨干引领作用努力奋斗。

    吕纯操书记也进一步强调了科研骨干作为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的主体,既要争当主角又要甘当配角,管理人员要做到“五个一流”,尤其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支撑人员要提倡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效。吕纯操书记还就测地所所庆五十周年筹备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对相关人员分工提出了要求和安排。他强调,所庆是我所进入发展新阶段的标志,对激发大家的攀登科学高峰的热情、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一定要将这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

    王勇副所长对国务院财政部、科技部等部门新近下发的关于国家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研究所承担的国家863、973和科技支撑计划、院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提出了初步意见,强调研究所要严格执行上级管理规定,加强经费使用的监管力度。

    科研处、人教处和办公室负责人就各自近期工作重点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代表就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承担国家科研任务,加强团队建设,绩效考核,科研经费管理,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和五十周年所庆等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

(综合办公室 方鹏    2007.04.09)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