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欢歌笑语迎金猪 -记中科院武汉分院2006—2007元旦晚会
2007-01-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送走了吉祥顺利的狗年2006,就要迎来充满希望与梦想的2007年。2007年将是一个传统中60年一遇的金猪年。在这佳节到来之际,中科院武汉分院教育基地的师生们在湖北饭店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激情和才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充满了欢歌笑语的元旦联欢晚会。

    分院各所都为这次联欢会准备了丰富有趣的节目,当然我们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也不例外。我所同学在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下,精心排练了一个多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街舞《舞天舞地》和充满了中国传统特色的男声小合唱《中国人》。

    演出在7点准时开始。在一曲欢快的舞曲中,一群男女生身穿鲜艳的舞衣,迈着整齐的舞步,在烟花和喷雾的烘托下,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接着,主持人们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观众,由领导总结了过去一年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我们就开始了更为精彩的文艺表演。有相声、小品、情景话剧、舞蹈、唱歌等。主办方将这些节目精心分为三个主题,活力篇,展现我们中科院武汉分院各院所学生的朝气与风貌。生活篇,表现我们中科院学子学习生活中的故事。责任篇,介绍中科院学子对祖国,对社会,对周围一切人和事的一片拳拳赤子之心。

    我们所的《舞天舞地》被安排在第四个出场。为了给大家奉献一个精彩的表演,我们从每个细节都作了考虑,银色与黄色相间的服装与艳丽喜庆的红色舞台背景相映生辉,显得活力而有动感。我们的音乐欢快,我们的服装耀眼,我们的跳跃舞动朝气活泼,我们笑容甜美自信!我们整齐优美的千手观音造型得到了台下雷鸣般地掌声!


    我们的节目一个赛一个的精彩,观众的热情一阵超一阵的高涨。岩土所的小品《终极辩论》,病毒所的印度舞,植物园的《紫竹调》,魅惑的影子舞等节目或令人捧腹,或赏心悦目,都得到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然,我所得男声小合唱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三个男生身着笔挺的中山装,用深沉厚重的声音,用一曲庄严凝重又耳熟能详的《中国人》唱出了所有中华儿女同根同种,同心同德内心情感。

    这场晚会邀请了与我们中科院武汉分院结成一帮一对子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与我们一起联欢。看着他们童稚的脸,没有因为生活的艰辛而失去对希望的追求,眼睛中仍任然流露出自信的光辉,让我们都深受鼓舞。

    一场晚会,展现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学子的多才多艺,显示了我们的蓬勃朝气,联络了我们间的情感。祝愿所有中科院武汉分院这个大家庭里的同学老师们,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学习研究都更上一层楼,生活更加幸福!(测地所  何典)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