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火灾猛如虎,防范重如山—记测地所消防知识讲座
2006-12-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我们能够安全快乐地过一个好节,我们测地所特别邀请了武汉市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们为我们讲授了一次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今天是12月28日,正是隆冬时节,天干气躁。教官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正是火灾频繁发生的时候。然后,教管向我们介绍了了许多由火灾造成的悲剧,告诉我们火灾的危害。

    看着银幕中那一幕幕惨剧,我们的心震动了,一反开始的侥幸心理,对防火和自救的知识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欲。于是,老师分厂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家庭、办公室等地常见的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不注意的细节隐患,以及我们常见的对火灾中自救,救火、逃生过程中的一些有危险的理解误区。并教授了我们正确地排查家庭、学校、办公室里一些常见的如煤气电器火灾的隐患的正确安全的排查方法、发现各种火灾初期的处理灭火方法,发现人着火时的简单正确救援方法,大火时逃生路线的选择和躲藏地的选择以及处理方法。并且,向我们介绍了家庭防火器材的种类和作用,教授了我们选择和使用的方法。最后还用我们所备用灭火器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这次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对火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不再像以前一样盲目的乐观和恐惧了。我们认识到火灾的可怕,防火安全的必要。为了我们生活工作的顺利,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与健康,将防火的责任感注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将防火的行动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测地所  何典)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