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授访问测地所
2006-10-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应测地所所孙和平所长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国际地图协会副主席Cartwright教授,地球空间科学系主任Bellman博士和GPS研究中心主任Zhang博士一行三人于10月29日对测地所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访问期间,孙和平所长介绍了测地所学科设置和发展战略规划的基本情况,参观了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双方就目前大地测量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Cartwright教授也介绍了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地球空间科学系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测地所在空间大地测量,尤其是重力场和GPS观测以及卫星测高研究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GPS精密导航定位,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有着显著的教学和应用经验,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定能达到双赢目的。

    近年来,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支持下,测地所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创新单元的联系和合作。在中科院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等项目支持下,已多次选派年轻科学家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短期合作研究和访问,两单位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开展了有效合作研究。研究所聘请该大学GPS研究中心主任Zhang博士为兼职教授,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双方对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加强双边交流进行了探讨,整个活动始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测地所  罗少聪)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