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美国斯坦福大学Liu lin博士后访问测地所
2011-10-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报告会现场

应中科院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Dr.Lin Liu于10月25日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Geodetic  Studies on  a  Changing  Cryosphere(利用大地测量手段研究冰雪圈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所长孙和平主持,测地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全球气候变暖,使得冰雪圈逐年发生变化。Liu Lin 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利用InSAR和GPS技术相结合的手段研究了格林兰岛冰雪总量变化及阿拉斯加北部冻土融沉引起的沉降变化研究。利用INSAR监测结果反演出冻土活动层的厚度变化,通过与六个已知冻土活动层厚度站点的比较,证实了结果的可靠性。并科学地解释了在阿拉斯加北部冻土地区在十几年里没有发生明显沉降,是由于该冻土区域在活动层与永冻层之间存在富水层。

访问期间,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就有关学术问题与Dr.Lin Liu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