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孟丽秋教授访问测地所
2011-10-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报告会现场

10月17日,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研究员的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第一副校长孟丽秋教授到测地所交流访问。

座谈会上,孙和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未来重点发展规划等内容。孟丽秋重点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构成、主要学科设置和科研方向,并作了题为Go International – Let’s Act Ourselves into a New Way of Thinking的专题报告。测地所王勇副所长和许厚泽院士等相关领导和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访问期间,双方就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学术交流以及联合培养青年人才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需求,表示将利用包括重力和GNSS卫星等地表和空间现代大地测量技术,努力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领域的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互派年轻科技人员,互派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科研人员留学访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