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培养质量——测地所召开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1-06-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6月1日至2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主题是“围绕创新2020,总结经验,提高培养质量”。测地所所领导、院士、研究生导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还特邀德国国家地球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汪荣江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出席。参会人员就“合理安排科研活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会议还表彰了17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测地所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王勇对“十一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在学科规模和层次、培养环节的完善和重视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还指出了“十二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应放在均衡学科建设与发展、调整培养结构、稳定规模、提高培养质量等工作上。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从招生工作、培养环节、和谐师生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做了详细阐述。许厚泽院士、欧吉坤研究员和柳林涛研究员作为优秀导师代表,介绍了他们培养研究生的心得与体会。闫昊明、袁运彬研究员和胡小刚副研究员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就求学与科研之道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做了发言。李子申等同学代表在读研究生,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学生心目中理想的导师等谈了各自的看法。

许厚泽院士在会议交流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能再接再厉,同时建议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把关工作,加强与毕业校友的联系工作。朱耀仲院长指出,测地所研究生教育工作颇具特色,希望继续保持。孙和平所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部署提出了“三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加强保障措施、提高培养质量”。孙和平所长希望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能适应时代潮流、转变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