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组队参加第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2010-05-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9日至21日,中国第一届导航学术年会暨中国卫星导航技术成果展览展示会在京召开。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孙和平所长、欧吉坤研究员、袁运斌研究员等20余人组队参会,并重点报告和展出了测地所近10年来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

测地所作为全国最早从事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长期从事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发,此次参会重点报告了研究所在GNSS电离层研究、卫星精密定位/定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展出了研究所在载人航天、空间站交会对接、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论证与建设等国家标志性工程以及GNSS/INS组合定位、自主定轨、北斗监测站时频系统等领域取得的10余项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袁运斌研究员作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电离层时延修正”特邀报告。刘西风助理研究员等完成的“我国中低纬地区GPS定位中的电离层二阶项延迟影响分析与研究”论文获得中国第一届导航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据悉,此次学术年会暨展览会旨在搭建一个开放、权威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氛围,促进全球卫星导航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交流,寻求国民经济应用需求与国家政策之间的契合;探讨全球GNSS发展趋势,促进我国融入GNSS的进程,打造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第一品牌。(测地所研究生李子申供稿)

袁运斌研究员作报告

许厚泽院士、孙和平所长等部分参展人员在展板前合影

测地所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研究成果展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