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一行受邀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李四光学院2018级菁英班开学典礼
2018-09-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3日下午,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凌峰、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一行出席李四光学院2018级菁英班开学典礼,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菁英班专职辅导员李鹏飞及2018级菁英班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倪四道以《震源参数快速测定与震灾预估》为题为2018级菁英班新生带来大学第一堂导论课。报告详细介绍了地震的发生成因、震源及地震波传播速度与方向,并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汶川大地震、九寨沟地震、洛杉矶地震等案例,从“防”、“避”、“救”三个维度,探析地震发生成因及地震波蔓延趋向,为同学们打开探索地球科学奥妙的大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凌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地大的求学经历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不断寻找学习乐趣,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并介绍了近期取得的两项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和接触遥感,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知识储备,为将来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任晓华代表联合培养单位,表达对2018级菁英班新成员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培养简况、测地所概况及研究生培养特色,分别从师资力量、科研荣誉、迈出国门的机遇、导师对学生的“精耕细作”、接触并参加前沿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展现测地所研究生培养的独特魅力,还介绍了中科院测地所的大学生科创计划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鼓励菁英班学子踊跃参加。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与老师们交流,表露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开启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之旅。 

  倪四道授课

 

  凌峰与同学们交流

  任晓华介绍测地所研究生培养特色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