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7-07-2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913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9所高校87名同学的报名。经过遴选,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的3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测地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致辞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并激励营员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之中。国重室副主任鲍李峰,储日升研究员、江利明研究员、环灾室副主任肖飞,优秀青年科技骨干梁星辉、霍星亮等分别就各自所属创新学科团队作了学术报告。研究生部老师介绍了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概况。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并与相关学科团队的导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导师们的热情接待和详细的解答不仅让营员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测地所学科建设与发展,也充分感受到了研究所浓厚的学术氛围与良好的科研环境。 

  为了让营员对在测地所深造有更为深刻与直观的了解,研究生部组织了在读优秀研究生代表与营员们座谈。代表们就自身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体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读博与出国访学交流的经验以及一些日常生活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与在读研究生代表们的发言不仅让营员们了解了测地所研究生群体的学习生活状态,也给广大营员们展现出了测地所各专业研究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座谈会现场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为使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同学感受湖北的秀丽风情与悠久文化,研究生部还组织营员开展了东湖绿道健步行活动和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让营员们感受了江城武汉的热情与魅力,了解了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彩,使营员们对测地所学科特色、科研情况、研究所教育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营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开营仪式

倪四道致辞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