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研究生再获中科院、湖北省多项奖励
2015-01-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日前, 2014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中科院院长奖和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等奖项的评选结果分别揭晓,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3年度博士毕业生张宝成获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张宝成的导师袁运斌研究员被评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4年度博士毕业生刘成利获得院长优秀奖,2013年度博士毕业生冯伟和硕士毕业生常变蓉分别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张宝成在读期间多次赴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学习,并获得过美国导航会议优秀论文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等奖项,其博士论文的内容为GNSS非差非组合精密单点定位的理论方法与应用,他提出了一种新的非差PPP-RTK构想,并已应用于我国北斗系统建设和三维电离层探测系统研制中。 

  刘成利的指导老师为熊熊研究员。刘成利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等奖项,多次获得国科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刘成利在学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为地震震源破裂过程反演研究,其成果对库仑应力计算以及强地面运动估计具有重要意义。 

  冯伟的指导老师为钟敏研究员。冯伟曾受中科院资助在法国空间局学习,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多次获得国科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其博士论文的主要成果为利用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等大地测量监测手段,开展了全球与区域陆地水循环和海平面变化等领域的交叉研究。 

  常变蓉的指导老师为李仁东研究员。常变蓉曾参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和气候变化专项等课题,其硕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是遥感影像解译、遥感和GIS在资源环境中的应用研究,为土地利用和覆被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基础数据。 

  测地所研究生招生体量不大,但每年都有研究生获得各类奖励,多年来测地所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在稳定招生规模的同时,注重提高生源质量,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重视规范流程管理的同时,还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