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
2015-01-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至12月期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多场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测地所许厚泽院士,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孙和平研究员、柳林涛研究员、周栋明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任宪友等10余位导师代表和40余位研究生出席了讲座。 

  在系列学术报告会上,2009级博士生邓明莉、2011级博士刘金钊、高春春、刘杰和2012级博士生张杰分别带来了题为“基于大地测量的地震同震和震后形变以及重力变化研究”、“航空重力梯度全张量数据模拟与应用解释”、“GRACE重力卫星探测南极冰盖质量平衡及其精度评估”、“青藏高原GRACE卫星重力长期变化分析、高精度时间间隔测量方法的研究及时间同步领域的应用”的报告。2012级硕士生王向腾、王思胜和白林则带来了题为“稀疏台网下荣昌地区诱发地震研究”、“基于ALOS/PALSAR数据的山地冰川流速估算方法比较研究”和“武汉市地面沉降的时序InSAR监测与分析”的报告。 

  主讲研究生们利用此次系列学术报告的机会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进展,他们准备充分、表达流畅。每个报告后的提问与讨论环节都得到了现场导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导师们不仅针对每个主讲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还对他们如何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和拓展科研技能提出了要求。 

  “测地所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自2008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所领导和导师们的重视和支持,该讲座的举办对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