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一行应邀参加地大李四光学院2014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4-09-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11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和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应邀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与新生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交流。 

  倪四道首先通过案例,生动地讲解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科研人才,在大学里应该如何做好准备。接着通过介绍构造地质学中的板块构造理论引出地震学,在介绍了近年来的几个特大地震之后,分别通过“大地震的成因、大小的度量”、“核爆破引起的地震”、“神秘的振动源”以及“神奇的地球内部结构”四点讲述了地震学的丰富多彩,并就地震学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 

  任晓华针对中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测地所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三个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测地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李四光学院以中国著名的地质学家、中国科协第一任主席李四光先生名字命名,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共建。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相关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培养独立思考、自主表达、崇尚学术、勇于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知识发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 

倪四道作报告

现场互动交流

任晓华作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