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研究生再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等多项奖励
2013-10-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日前,中国科学院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2年度博士毕业生单斌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单斌的导师熊熊研究员被评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3年度博士毕业生崔小明获得院长优秀奖。 

  单斌和崔小明博士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依托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实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成绩突出。 

  单斌同学是我所提前攻博研究生,指导老师为熊熊研究员。在学期间,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单斌的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学术成果为基于地震应力传输过程研究地震之间的相互作用,该成果有助于深入研究地震孕育发生的机理,并且为地震危险性评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崔小明是我所提前攻博研究生,指导老师为孙和平研究员。20112012年,受中国科学院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资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学习。主要从事利用全球超导重力仪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地球液态核的自由核章动参数研究,还有利用重力观测研究核幔边界的粘滞特性等,该项工作可为地表和空间大地测量以及地震等提供重要的地球内部动力学信息。 

  测地所研究生招生体量不大,每年都有研究生获得各类奖励,多年来测地所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在稳定招生规模的同时,注重提高生源质量,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重视规范流程管理的同时,还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