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2013年测地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3-07-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3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7月11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60多名优秀本科生报名,经审核选拔了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科院大学、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和测地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8日,测地所夏令营的学员们与院属在汉单位的同学一起参加了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2013年暑期学校开营仪式,并聆听了中科院大学副校长马石庄教授所作题为“感性的人与能动的实践”的报告。马石庄富有激情、生动又具有哲理的报告引发了学员们对人生新的思考,赢得了阵阵喝彩。中科院大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高随祥教授对国科大的招生政策做了全面解读。

9日,学员们在测地所参加了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人教处处长任晓华主持。所长孙和平在致辞时感谢学员们对测地所的关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会为学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平台。党委副书记冯灿作了“所史与创新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介绍了测地所的历史、所取得的成果及创新文化建设情况。计算与勘探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毛伟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副主任汪汉胜,以及学科组长刘根友、彭碧波、闫昊明、郑勇,青年科技骨干郭东美和蔡晓斌等分别介绍了各个团队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情况,研究生部张垒介绍了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概况。学员们观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参观了实验室和园区,并与相关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王勇在与学员们的交流中指出,中科院在基础研究领域具有引领作用,测地所在相关领域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对研究生培养历来非常重视,来测地所读研是有志于科研工作的年轻人开启智慧人生的适宜选择。

10日,夏令营的学员们参观了黄鹤楼、户部巷和武汉植物园等地,感受了江城武汉特有的大江大湖的城市气息。11日,在夏令营的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们畅谈了收获和体会,并就报考事宜进行了咨询。

本次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到测地所在大地测量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培养条件,还扩大了视野、激发了进入科学院读研的兴趣。通过现场咨询学员们了解了政策、明确了目标,为即将到来的保研、考研指明了方向。

马石庄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作专题报告

高随祥主任解读国科大招生政策

孙和平所长致辞

冯灿副书记作报告

 王勇副所长与学员交流

中南大学田向阳作为测地所学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测地所专题报告会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