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2013年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2013-05-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期间,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3年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测地所副所长王勇、熊熊,钟敏研究员、刘根友研究员、李仁东研究员、黄进良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郑勇研究员、鲍李锋研究员和陈世俭副研究员、任宪友副处长、肖飞副研究员等作为导师代表出席了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2008级博士生王恺,2010级硕士生王倩倩、赵素婷、陈慧、傅娇凤和乔晓景分别作了题为“重力资料及方法在中国大陆岩石圈壳幔结构研究中的应用”、“地基GPS水汽反演理论与方法研究”、“光照和底泥对海菜花和光叶眼子菜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汉江中游土地沙化遥感监测研究”、“四湖流域农村地区地下水水质分析与健康评价”和“三峡工程蓄水前后长江中游河段悬浮物浓度反演”的报告。第二场讲座中,2010级博士生谢祖军、邓帆和李辉,2010级硕士生李文萍、张茂顺、朱媛丽和燕然然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地区基于背景噪声的瑞利面波层析成像及应用研究”、“基于遥感的洞庭湖及长江故道湿地植被分布及动态变化研究”、“武汉城市圈湿地与气候变化研究”、“空间直线测量与准直方法若干问题的研究”、“GPS/BDS导航定位精度分析与比较”和“基于遥感技术的下荆江河道演变分析”的报告。在第三场讲座中,2007级博士生江敏、2010级博士生王立辉,2010级硕士生常变蓉、金笔凯、李德亮和肖震分别带来了题为“海平面变化的空间大地测量监测与分析”、“森林冠层结构参量遥感定量反演研究”、“江汉平原的土地利用对钉螺分布的影响”、“中小地震震源性质和破裂方向研究”、“日本Tohoku-Oki Ms9.0大地震同震断层位移反演的不确定性研究”和“利用尾波干涉法研究中小地震震源相对位置变化”的报告。

主讲研究生们利用此次系列学术报告的机会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进展,他们准备充分、表达流畅。每个报告后的提问与讨论环节都得到了现场导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导师们不仅针对每个主讲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还对他们如何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和拓展科研技能提出了要求。

“测地所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自2008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所领导和导师们的重视和支持,该讲座的举办对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