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推荐专家汪荣江入选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
2013-01-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推荐的德国国家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汪荣江研究员入选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海外评审专家系统是中国科学院为鼓励海外优秀留学人员为国服务,促进海外人才以及智力引进,使项目立项、人才项目评审、重大奖励评定等评审活动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而设立的。海外评审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已经在海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任副教授(或相当)及以上职位。

汪荣江研究员早年硕士毕业于测地所,后赴德国留学,获德国基尔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其研究领域主要有:同震和震后形变研究、人工合成地震波和震源反演、强地面震动研究等。

汪荣江研究员作为欧洲地球物理联合会、德国地球物理学会等多个顶尖科研和学术机构成员,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几年,致力于发展地震和海啸预警及快速地震信息系统的理论和方法。较典型的工作是利用全球宽频地震台网快速(≤ 20分钟)准确测定能量震级和地震强地面震动的快速数值模拟等,开发出相关模拟地震强地面震动的软件。由该软件产生的模拟数据,已成功用于检测由德国国家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开发的SOSEWIN地震预警系统。

汪荣江研究员工作所在的德国地学研究中心与测地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汪荣江研究员本人在促进双方科研人员互访交流,指导研究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汪荣江研究员为推进和深化研究所与德国地球科学中心在地震预警及快速响应方面的科技合作,扩大研究所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