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专家参加“地球科学菁英班”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2012-09-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八个地学口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的“地球科学菁英班”201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赖旭龙,教务处处长、李四光学院院长杨伦,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柳林涛、陆洋,参加了“地球科学菁英班”全体新生及其家长见面会。

会上杨伦从C2科教战略联盟的签署、地球科学菁英班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球科学菁英班的基本情况。

任晓华介绍了参与此次地球科学菁英班联合培养的中国科学院八个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向进入地球科学菁英班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珍惜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为了让新生和家长能与专家教授们充分交流,见面会专门安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对于菁英班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发展前景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在场的领导、专家主动答疑,测地所专家柳林涛和陆洋积极参与其中,热情地为同学们解决专业方面的疑惑。

“地球科学菁英班”是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协同创新目标,经友好协商,中国科学院八个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共建的,是探索校所联合,科教结合,协同创新,共同培养地球科学领域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基地。

会议现场

测地所专家与新生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