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留学回国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
2012-03-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以及表达能力,3月27日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二场暨留学回国研究生专场正式开讲。测地所许厚泽院士、副所长王勇、所长助理钟敏、人教处任晓华处长、导师代表雷湘鄂副研究员及相关专业全部在所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3名博士研究生分享了各自在法国、德国留学期间的趣闻轶事及感受到的国外顶尖科学家先进的科学思想,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留学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博士生冯伟以“GRACE在区域海平面与陆地水变化中的应用——法国留学生活介绍”为题作了报告,博士生梁星辉以One-year visiting in Germany—Research & Experience为题作了报告,博士生崔小明的报告题目是“2011 法国学习、生活简介—液核、内核自由章动及核幔耦合研究”,3位同学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引起了与会同学极大的兴趣。

王勇在开讲致词中提到,系列学术报告会已举办了12场,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该活动,让更多的研究生受益。许厚泽院士对3位同学的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认为3位同学在留学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有推动作用,同时,他还对3位同学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举办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是测地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让每位研究生通过走上讲坛来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交流心得体会,从而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科研水平。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