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召开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2011-09-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8月30日下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1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党委副书记冯灿、副所长王勇、所长助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地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孙和平所长致欢迎词。他谈到研究所拥有一支优秀的导师队伍,能让学生在研究所与优秀的科学家近距离接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同时,研究所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研究所成为了培育优秀人才的摇篮。孙和平还对新入所的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珍惜时间,持之以恒,潜心科研;二是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团结协作,相互关心,共同渡过在研究所学习的美好时光。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环境并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王勇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发展、主要学科建设以及战略发展规划,强调研究生要加强科研道德修养,树立正派的学风。并就进行科研工作的流程和如何提高综合素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王学雷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应该如何与导师交流、如何将所学专业与导师研究项目有机结合等经验。在学研究生代表李子申、新生代表赵素婷分别发言。最后,研究生部熊涛老师和张垒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手册》,让新入所学生更加了解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文件与政策规定。

此次会议气氛融洽、活跃,使2011年度新入所研究生对研究所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所长孙和平致欢迎词

副所长王勇作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