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举办2011年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2011-04-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月期间,测地所举办了2011年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王勇副所长、许厚泽院士、袁运彬研究员、王学雷研究员、罗少聪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和张子占副研究员等作为导师代表出席了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2008级博士研究生张宝成,2008级硕士研究生蒋维、张会和王晓艳分别作了题为“PPP—RTK:高精度GNSS定位算法研究”、“精密三维大气重力负荷效应模型结算”、“海洋重力测量数据处理”和“气候变化对区域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的报告。在第二场讲座中,2008级博士研究生闫伟,2008级硕士研究生张标、崔荣花和王欢欢分别作了题为“GNSS系统仿真与精密定位理论、方法、软件及应用”、“LaCoste&Romberg ET重力仪数字静电反馈系统的研制”、“日全食期间的重力观测”和“洪湖地区土地利用结构变化对非点源污染的影响研究”的报告。主讲研究生的PPT制作精良、内容丰富,表达严谨而流畅,吸引了现场听众的浓厚兴趣。

王勇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为广大在学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科研工作成果、交流科研心得的平台,他希望广大在学研究生能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展技能。袁运彬研究员建议同学们要善于通过各种讲座、口头及书面报告等手段展示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张子占副研究员介绍了国外高校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的一些经验。

“测地所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自2008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所领导和导师们的重视和支持,该讲座的举办对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