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三位中青年科技人员获公派出国留学资助
2010-04-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测地所罗少聪、闫昊明、郑勇3名中青年科技骨干获批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公派出国留学计划项目资助,将分别赴澳大利亚、荷兰及美国留学,进一步提升自己,学成回所后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测地所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注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强且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为积极推进落实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全面实施,提升研究所青年人才的国际学术交流水平,拓展国际视野,按照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的规律,对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青年科技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植和培养,为他们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竞争机会和必要的前期支持。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荐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出国留学,有力地促进了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提高,培养造就了一批国际化人才队伍,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式发展储备了可持续人才。

如今,高层次人才培养已经成为各国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力量。仅仅注重当前科技人才的吸引和凝聚显然已远远不够,中科院公派留学人才计划正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其未雨绸缪,注重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性。

(人事教育处 熊小敏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