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高随祥主任到测地所调研研究生招生工作
2010-03-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月19日下午,中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高随祥一行到测地所调研研究生招生工作,测地所所领导和人事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由测地所所长孙和平主持,孙和平代表研究所对高随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测地所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王勇介绍了测地所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王勇说,测地所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固体地球物理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和自然地理学三个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一直以来研究所领导都很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4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名博士毕业生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随着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研究所一批有能力的中青年专家已经成长起来,对学生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招办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高随祥对测地所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测地所是研究生教育的精品单位,虽然目前全院研究生招生指标普遍紧缺,但研究生教育的品牌质量将会是招生指标分配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同时工程硕士将是今后硕士增招的一个重要方向,希望测地所能加强此方面工作。 

                                                             (测地所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